三里屯皮划艇第三名

微博同名

【叶蓝】劫富济贫

@菜刀笑馄饨 的点文→山贼头头叶x行侠仗义蓝

虽然整片都没有什么行侠仗义的行为_(√ ζ ε:)_小蓝的正气,你们就自己体会一下吧(一巴掌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 最近一伙山贼劫富济贫的事情在镇上闹得沸沸扬扬,富人大家纷纷遭遇毒手,但是这伙山贼的头头叶修诡计多端,官吏们急得焦头烂额也束手无策。

       这场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偷窃已经断断续续的延续了近一月,镇上某官府世家终于遭殃。一边是家财被洗劫的愤怒,一边是长时间未能捉拿犯人的压力,当家的老爷子被气得一口气哽在胸口,差点没撒手人寰。消息八卦传得飞快,很快成为了今日热点。

      “活该活该!老天有眼,这一定是报应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不得不说,这叶修到底是什么人呐?神出鬼没的。好不容易得手的金银财宝,不自己享受,居然这么大方的送了别人!脑子里想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 “你就别醋了!要是这钱送到你手里了,你不得把他捧到天上去!”

       “别说你们,我上有老下有小的,怎么不资助一下我呢!”

       “你就做白日梦吧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 客栈内吵吵嚷嚷的,蓝河独自坐在角落,挑拣着眼前花生米,时不时小抿一口酒。招呼小二上了一盘凉拌菜,蓝河刚夹起一块,却突然被另一双筷子夺去,一抬头入眼的便是叶秋那张笑意盈盈的脸。

       叶秋是蓝河前一阵子在这家客栈认识的江湖朋友,那时候叶秋初来乍到,对镇子并不了解,蓝河自告奋勇带他东奔西走熟悉地理人文。结果没多久叶秋就抛弃了蓝河开始独自行动,连谢礼都没有。许久未见,竟一上来就是蹭吃!

       白眼狼!蓝河心想。但脸上依旧挂着微笑。

       “原来是叶兄啊,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嗯,好久不见!”叶秋点头应声,在蓝河身边坐下,向小二要了杯白水,毫不见外的开始吃起了蓝河的小菜。

       蓝河嘴角抽了抽,并没有说话,只是继续吃面前的花生。叶秋见状,还很“体贴”的夹了一筷子凉拌菜放到蓝河面前的碗里:“来吃点这个,光吃油炸的也不健康。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蓝河皮笑肉不笑的说了声谢谢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叶修劫富济贫的话题还在继续,吃的正欢的叶秋冷不丁的问了一句:“小蓝,你对劫富济贫这事怎么看?”

       “这种事很难判断对错,我又不是官府,也不关我事。”蓝河把嘴里的菜吞下肚,神情认真的补充道,“但是,如果这伙山贼伤了人,我也不会袖手旁观。”

       叶秋无声的盯着蓝河的脸许久,直看的人心里发毛,蓝河皱眉:“叶兄你看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,”叶秋低头夹起盘里的菜放到蓝河碗里,“我很欣赏你的回答,这是奖励。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蓝河非常严肃的想掀桌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自上次和叶秋一起品了点小菜,蓝河又是一周没见过他。叶秋神出鬼没也不是第一次,蓝河早就习惯了,也不见怪。

       傍晚时分,蓝河吃饱喝足后在街上逛夜市消食,不远处突然传来了一声惊呼,接着人流开始朝一个方向涌去,嘈杂声中还夹着好似“叶修”的字眼。蓝河心中微动,忍不住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 不出所料,人群聚集的地方正是镇上名声很大的财主家。蓝河很早就听说这户人家经营着一个地下钱庄,做了很多不道德的生意,甚至还买通了官吏,上面对待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受苦的百姓们也只能敢怒不敢言。

       此时,房顶上正站着几个蒙面黑衣人,其中几人肩上还扛着被装的满满当当的大口袋,想必里头全是这财主家中的财宝。

       聚集在一起的人们大都一口咬定那就是叶修一行人,但是这伙山贼一直行踪诡异,像这样被抓包还是第一次。说是疏忽大意吧,房顶上站的威风凛凛的几人,反倒看起来像是在等着什么一样。

       将信将疑的蓝河,视线落在了站在最高处的那个男人身上。男人双手抱在胸前,虽然用方巾遮了脸,露出的双眼却闪着锐利的光芒,蓝河几乎能肯定,如果这些人真是那伙山贼,那这个男人,一定是那个叫叶修的头领。

   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蓝河觉得他的视线似乎和自己对上了。没等蓝河仔细确认,那人突然从房顶一跃而下,朝着自己的方向冲来。

       身旁的人像是触电了一般猛的向外退开,人群外好像还有人在大喊着“抓住他!”好容易赶到的官吏们纷纷拔刀挤进人群想要捉拿歹人。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冲自己来,但蓝河也已经做好了拔刀应战的准备。

       当那个男人落到蓝河身旁,蓝河已经稳稳的握住刀柄的时候,男人小声的说了一句:

       “是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蓝河听的一愣,这声音有点耳熟啊!

        趁着蓝河晃神的空隙,男人猛的在他后颈上劈了一个手刀并将人拦腰扛起,在官吏到达前,领着房顶上的其他几人,快速消失在了夜空中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蓝河刚恢复意识,睁眼便是一张熟悉到欠揍的脸。

       “…叶秋?”

       “是我。”

       蓝河揉揉发痛的后颈,意识逐渐清明起来,才忽然想起了刚才发生的事情,立刻警惕的向后一退,却发现自己被堵在了墙角。

       “你…你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我是叶秋,”男人微微一笑,“不过我的本名叫叶修。”

       果然!蓝河顿感不妙,浑身汗毛倒竖。根据这一月以来的传言,论武艺,自己绝对不是他的对手,这下该如何逃脱?

       “真没想到,除了抢钱,你也开始做人的买卖了?”虽然知道自己处境劣势,却依旧嘴硬道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听了,嗤的笑出声:“谁说我要做人贩了?”

       “那你抢钱不够还抢人干嘛?!”还只抢我一个???

       “劫富济贫啊!”

       “贫……济给谁?”

       “我呗。”

       蓝河彻底混乱了:“你?你缺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  叶修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小团队,狡黠的笑道:

       “哥作为山贼,怎么能没有个压寨夫人呢?”

END

评论(10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