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里屯皮划艇第三名

微博同名

【叶蓝】童话《海的儿子》(十)


       饭后,叶修借着为蓝河定制的衣服已经完工的理由,勉强打破尴尬,把人领出了房间。蓝桥也为总算不用睡觉浪费时间了而松了一口气,乖乖的跟上那人的脚步。

       “劳烦殿下了,您为蓝河先生定制的衣服已经完工,请过目。”老裁缝规规矩矩的行完礼,将挂衣架推出来时,叶修却愣了。

       挂着大量纹路繁复的新衣裳的衣架列成一排,风格从本土风情到各域特色,类型丰富且典型;不同的款式使用了不同的布料,唯一相同的便是质量皆是上乘。先不说价格,叶修作为兴欣的王子,自然用不着担心,但是这个季度都快要过去了,蓝河就算是每天一套也穿不完呐!

       叶修无语的看向蓝河:“小蓝啊,这些衣服你喜欢吗?”

       蓝桥瞧了瞧那些令他眼花缭乱的衣服,木木的摇头。作为在海里“裸奔”了十几年的鱼,必定是非常不习惯衣服的束缚,身上穿着的叶修衬衫由于尺码不合比较宽松,这样反而让蓝桥更为适应。因此,对于那些漂亮的新衣裳,蓝桥只是看看都觉得呼吸困难。

       叶修扶额:“不喜欢你要那么多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 只是因为好奇嘛!蓝桥无辜的眨眼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无奈的叹了口气,转向一边搓着手一边等待回话的裁缝:“辛苦你了,衣服我全部收下,待会去找财务总管领你的报酬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谢谢殿下!”老裁缝惊喜的眼睛一亮,连连鞠躬道谢。这些衣服花费了他不少心血和时间,能得到肯定自然是再高兴不过了,只是这其中的获利才是最令他在意的。

       等老裁缝兴高采烈的跟着财务总管离去后,叶修才慢悠悠的说道:“小蓝你去挑几件你喜欢的,剩下的分给殿内的下属们。”后半句说给了身旁的管家,听闻此话的下属们诧异的面面相觑,转而立刻行礼道谢。而女侍们只能私下鼓着腮帮子相互可惜,为什么这位新来的小先生不是小姐呢?

       在叶修的注目下,蓝桥非常挣扎的挑了几件看上去较为宽松的。

       看着卧室衣柜中多出的不属于自己衣服,竟是清一色的海蓝色,叶修似乎猜到了什么,揉了揉蓝桥的长发问道:“想不想看海?”

       蓝桥几乎是没有思考就急忙点了头,虽然这个提议有些突然,但是比起上次偷偷摸摸被逮个正着,这样光明正大的去海边的机会自然不能轻易放过。

       叶修笑了笑,眼中似乎流露出了一些愧疚,兴奋中的蓝桥却并未注意到。

       叶修很快的收回表情,从衣柜中拿出了一套自己外出的衣服,一边问蓝河:“出门要注意仪表,小蓝你想穿哪件?”

        刚才还高兴的像只兔子一样的蓝桥,立马警惕的瞪着衣柜一边摇头一边退出了老远,叶修只能苦笑着扶额。接着房间里就上演了一场,老鹰抓小鸡的戏码。

___

       棉花似的白云跟着风变换形状,海面上若隐若现的倒影被波浪一下一下的冲散。蓝桥在脑后束起的高马尾安静的顺着脊背垂下,两人并肩坐在凸出礁石上,共同沉默的望着海天相接的白线。

       一只海鸥在蓝桥手边落下,低头梳理羽毛,时不时还抬头瞅两眼身边的少年。可蓝桥刚动了想摸摸它羽毛的念头,海鸥就早预料到了一般立刻飞走了。蓝桥惊得身子一颤,失落的目光随着那只鸟儿逐渐飘远,要是,还能唱歌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 正这么想着,身旁的叶修忽然哼起了曲子,曲调正是蓝桥刚成人那天躲在礁石后面偷听到的那段,略有耳熟,但不成章法完全无法辨认。

       而且还挺难听的,蓝桥腹诽。

       只哼了几句叶修就停了,迎着蓝河疑惑的表情,突然问道:“你听过这首歌吗?”

       蓝桥摇头。

       叶修低眉不去看蓝河的眼睛,似乎有些尴尬。“这首歌我只听了一次,也没听完整,所以记得很模糊,见笑了。”

       蓝桥无声的笑笑,没有在意,脑子里却开始思考另一件事: 孤男寡男,共处一礁石,眼前有蔚蓝的大海做布景,身后有海鸥的啼鸣当配乐,此情此景,难道不该做点什么应景吗?

       于是少年开始不动声色的往叶修身边缓缓挪动。

       “小蓝。”

        蓝桥身形一顿,一种莫名的心虚感直冲大脑,冷汗直冒。

       叶修勾了勾嘴角,看向蓝河:“明天开始,哥教你骑马怎样?”

       两人的距离已经缩得很小,青年的笑容清晰的映在蓝桥眼里,明明他的面容并不出挑,却有着无形的魅力,总能将蓝桥的心牢牢锁住。眼底的流光转了又转,蓝桥从对方的眼里看见自己不假思索的点了头。

       骑马是什么啊?蓝桥脑海里出现了一群群攀在珊瑚上,五颜六色的海马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时隔一个多月,海的儿子终于回来了,米娜久等了(இωஇ )

对了,解释一下里面一会蓝河一会蓝桥的原因。
这其实就是我自找麻烦(划掉)
并不是我打错了,因为叶修给蓝桥取名的原因,写叶修视角的时候,名字我会改成蓝河。
(就是一个无关紧要的解释,可以无视_(√ ζ ε:)_)

评论(4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