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里屯皮划艇第三名

微博同名

【叶蓝】(端午贺文)家里进蛇了怎么办?!


   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端午的缘故,叶修梦见了一条凶神恶煞的青蛇。扭曲的像青烟一样的蛇吐着鲜红如血的信子,嘶嘶的声音刺的耳朵生疼,蛇尾缠绕在他的脖子上使他喘不上气,刚一挣扎,脑袋突然一疼,便被惊醒了。

       叶修睁着眼缓了几秒钟,揉了揉在床头柜上撞的生疼的脑袋,才从床上坐起来,有些晃眼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进来,告诉他现在已经不早了。伸了一个懒腰,叶修下床洗漱。

       “今天阳光不错。”叶修站在窗前自言自语道:“非常适合打荣耀。”于是从桌上抓起一个面包直接在电脑面前坐下,插上卡,开始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 游戏打到一半,叶修忽然觉得脚边好像有什么东西,不太在意的垂眼一瞥,视线中出现了一抹明亮的青色。

        噩梦中张着血盆大口的青蛇在脑海中浮现,叶修手一抖,一个攻击错了位,脚下条件反射的躲开,却不小心撞到了电脑的主机,屏幕“唰”的黑了。

       没法去管电脑的情况,叶修蹭的站起身看过去,果然是一条蛇,不过和梦中不同的是,这条青蛇体型很小,吐出的信子也不像梦里那样血红,此时挺起半身盯着叶修的模样,还有点...萌?

       靠!

       再怎么萌它也是条蛇啊!除了生物爱好者,一般人的第一反应必然是赶走它而不是观察他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立马转身直奔厨房,抱了一罐雄黄酒出来。这是沐橙在端午前一天给叶修送来的,除了这个,还有一大把艾草,说是可以驱虫蛇。叶修收下后便一股脑全部丢在了厨房,完全没有按照要求插在门上,结果家里就真的进蛇了。但是这个时候再来后悔已经来不及了,叶修感慨,以后还是多听听沐橙的话好了。

       还没等叶修重新进房间,小青蛇就自己爬了出来,在距离叶修一两米的地方停了下来,一点也不害怕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 正好,这样反而不用担心弄湿电脑了。叶修想着,迅速把手中的雄黄全数泼在了青蛇身上,快到青蛇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湿了一身。

       青色的小蛇像是时间静止了一样一动不动的呆在原地,酒水慢慢的扩散开来,空气里充斥着雄黄刺鼻的味道。死这么快?!叶修惊讶。

       忽然,男人眼前一花,一位身穿青色长褂的少年一脸愤怒的站在他面前。叶修觉得自己大概还没醒。

       “难闻死了!你干嘛用酒泼我啊?”少年气的大叫,青色的短发像是要炸开了一样抖动着。

       我自保有错吗?叶修一脸妈的智障。

       “蛇精!”虽然有些不敢相信,但是万事皆有可能,叶修勉强接受了少年的存在。不过说好了雄黄酒能让蛇精现原形,怎么到了自己这,反而是变成人形了?这也太任性了吧!

       “真是愚蠢!雄黄对蛇是没有伤害的。”少年一改怒容,嘴角却是添上了一丝得意,“本大爷饿了,你就勉为其难的做爷的早餐吧!”话音未落,少年张开嘴露出了锋利的牙齿朝男人扑来,贪婪的样子倒是算的上有几分狰狞。

       叶修却是一笑,将手中的罐子一丢,趁少年躲避罐子的空档,抓住他的手腕,反手扭到身后,小蛇精吃痛的叫出声,一时没力气挣脱。

       “动作这么慢,还太嫩了,小家伙。”叶修嘲讽道,把他直接推入了厨房,顺手关上了门。

       “可恶!居然失手了!有本事放我出来单...”狠话还没说完,少年忽然一愣,“这什么味道?!”

       门外突然响起了叶修的笑声:“都说你太嫩了,好好享受吧。”

       少年转头看向味道的来源,好几株艾草此时正躺在地面上,还冒着缕缕青烟,令蛇不快的味道渐渐盈满了整个厨房,小蛇精感到身体开始变得沉重,重心不稳的瘫坐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 “卑鄙!太卑鄙了!”小蛇精有些虚弱的喊道。

       “是吗?我只是正当防卫啊。”叶修倒是无辜。

       过了几分钟,厨房内已经没什么动静了,叶修打开门。燃烧过的艾草味涌进他的鼻腔,叶修轻咳了几声,然后看见那名青色的少年浑身无力的趴在地面上,微微的喘着气。

       叶修蹲身抱起少年,少年嘴里似乎还在碎碎念着什么,但是声音太小也听不清。

       “刚都因为你吓我导致我在战斗状态强制下线,都不知道这会被杀了几回了,你怎么都应该要补偿一下吧。”叶修说的漫不经心,将少年放在了沙发上,“首先,你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   少年瞪他一眼,抿嘴不说话。

       “不回答我就丢你回厨房。”

        卑鄙!少年在心里呐喊。

        “...蓝河”

        “名字不错。”叶修欺身压上了小蛇精,不顾身下少年疑惑的眼神,吻上了他柔软的唇,“接下来就是正式的补偿时间了,我的小蛇。”

END

( ͡° ͜ʖ ͡°)我不管,就不写了,咬我啊

端午节快乐!

肉馅粽子好好吃的!

评论(4)

热度(46)